這塊皂呈現出的美是在我意料之外的...(抱歉...自己臭屁一下)


原本的想法是用可可粉的咖啡色及大堡礁深海泥的綠色在表面渲出花樣


卻因皂液過於濃稠無法沉入底部,所以雖然我用筷子亂攪了好一會兒,脫模後仍發現渲染失敗


不甘心還因此隔天又打了另一鍋分層皂(取名薄荷巧克力皂...結果這鍋是皂液太稀可可粉呈現大理石貌....哎呀...渲染真難拿捏....吼叫中)


但過了幾天想不到這鍋被我嫌棄的皂竟然另我深深著迷..這隱約透出的顏色..每塊皂呈現不同的面貌各異其趣...果然不應該太快下定論呢


 


配方:50%橄欖油         10%榛果油              16%椰子油                  24%棕櫚油             


         迷迭香水                純可可粉            大堡礁深海泥


 


 


2012/7/7試洗:



泡沫小顆,皂體滑順但不會像橄欖油馬賽皂黏膩軟爛



手心搓揉泡沫非常細緻綿密



哥哥堅持要和玩具車拍一張


我很滿意這塊皂的洗感,且雖然沒添加任何精油,卻帶有一股微甜的香氣,可能是迷迭香茶加上可可粉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人媽媽 的頭像
    懶人媽媽

    赤子心 手工皂 皂雕花 生活點滴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