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打的皂最不滿意的一款

本來是想打可可皂,又覺得只有一種顏色單調,所以加了艾草粉

艾草粉只是想陪襯,結果卻占了很大版面,所以名字就變成"可艾活力皂"了...(因為用活力複方精油)

可可粉及艾草粉都是烘培店買的(這次不是用西藏艾草粉,因為西藏艾草做的皂也是咖啡色)

入皂的材料,我的習慣是...中草藥會在中藥行買或自己栽種處理,食品則在烘培行買

雖然手工皂材料行也是都有賣,但我還是希望自己用的是真材實料且新鮮的材料

且這樣原料除了入皂還能用在食用上,像我就做了艾草饅頭當早餐,一舉兩得,多棒!!

加入可可粉

可是這次使用的可可粉怎麼好像無法在油品中溶解??都有粉粉顆粒的狀態

保溫前

入模的狀態

這次在左右兩個角落放入空精油瓶

輪流將可可粉.原色.艾草粉倒入,中間的區塊則隨便渲

這時看起來都還不錯(只是圖案醜了點)

直切面

 剛脫模切皂的模樣,最上方是直切面

雖然圖案很醜,但艾草的顏色我還滿喜歡的,可可色還是粉粉的顆粒狀><"

DSC07851

 結果,晾皂後艾草色也不再鮮豔了,整塊皂變得更醜了,真的是.......超不滿意的啦!!!!

DSC08057  

還是有練習幾個杯子蛋糕

和上次用同一個花嘴,拉了4種圖案

我喜歡下方分層的感覺,就像真的蛋糕一樣

如果巧克力不要粉粉有顆粒狀的樣子,我會更滿意...唉,殘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可粉.艾草粉手工皂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