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種了好幾株土肉桂


他們自己說是搶來的..像強盜一樣


其實是有天他們去朋友家發現朋友種的土肉桂怎麼特別香


就硬把人家剛發芽的小樹苗挖回家了....移株後現在也好多棵了


 


這些天我婆婆在南投中寮買了土肉桂茶包


現在好像很熱門呢..有啥功效我也不是很清楚


後來我跟她說我爸媽有種就請他們砍了好幾枝樹枝連葉子給我


用新鮮葉片切成小片狀然後煮茶


想不到滋味驚為天人


因為婆婆說中寮買的茶包喝起來像白開水無特別味道


但我爸媽的土肉桂葉煮起來竟然像有加糖般的香甜


我一向愛吃肉桂捲.蘋果派之類的點心...所以覺得好好喝


難怪爸媽要像強盜一樣把朋友的苗帶回


 


我知道肉桂常用於健胃及做為驅寒藥劑


像女性很多是寒涼體質..我也是


所以打算這些天努力喝..看冬天會不會手腳暖和些


當然做皂一定要用的啦


肉桂茶+桂皮精油+肉桂粉.....哇哇哇.....真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