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清楚雕刻神佛需不需要經過同意或要有特殊儀式(心裡有點惶恐..)


但在雕刻的時候我心裡是很誠心地向觀音說"我持著很尊敬的心在雕刻,若真的刻的很差,也絕沒有不敬之意,也請您幫助我"


或許真的是觀音的幫忙,我第一次嘗試雕刻神佛,也沒有去學習任何雕刻技巧,雖然離這次雕刻的範本有一段差距,但成品還能拍照放上來就表示還看得出樣貌,沒有完全被我毀了




其實我並沒有全部雕刻完畢,像髮絲.寶冠..甚至非常重要的白毫(眉間的圓)都沒有完成,滿怕繼續雕刻下去會越刻越糟,所以暫時就這樣吧。



這就是這次雕刻的範本,放上來一比較就看得出明顯差異。我雕刻的臉型不夠圓潤,五官太小太集中,表情並不莊嚴慈悲,五官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完全不知道雕刻技巧只能自己摸索,本來五官一刻上,我心裡就想"完蛋了!!!"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刻,想說看看還能不能救,還好結果還可以。不曉得台中哪裡有木雕的教學??


但對第一次來說,我想給自己70分,真的...還看得出模樣我就超開心的了,當然更要謝謝觀音的幫忙讓我順利完成囉。


 


PS:老公說:你刻成佛像敢拿去使用嗎???


       我:...啊人家又沒想那麼多,就是很想嘗試一次看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